大桥局

中铁大桥局获“质量标杆企业”荣誉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2-26 1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3日,由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2018“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北京举行。“质量之光”评选结果显示,中铁大桥局等10家行业'...


12月23日,由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2018“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北京举行。

“质量之光”评选结果显示,中铁大桥局等10家行业领军企业荣获质量标杆企业。盛典现场,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季跃华作为质量标杆企业代表发言。

自1953年成立以来,中铁大桥局先后在国内外修建了2600多座桥梁,桥梁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质量过硬的工程经受住了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坚守质量,传承创新”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得益于中铁大桥局长久以来形成的体制和机制,质量和创新也始终是大桥局发展战略的核心要素。

“天堑变通途‘四位一体’质量管理模式”对桥梁建造和运营中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控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中铁大桥局通过坚持推广这种模式,推动中国桥梁智能建造和智慧服务,持续引领中国桥梁技术和质量发展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强调了质量,提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具体到桥梁建设行业即要建立全寿命周期的质量管理理念,以设计为源头,以科学研究和技术革新为手段,采用信息化、机械化、智能化措施打造精品工程,提供智慧服务。以此由企业推动行业,行业推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强国”的伟大目标。

“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是一项群众性的质量活动,通过汇聚质量民意、推介质量典型、宣传质量文化、展示质量工作,为促进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群众性的平台和载体。2018“质量之光”年度质量记忆共分为6个项目:“年度质量事件”“年度质量人物”“质量魅力城市”“年度魅力品牌”“质量标杆企业”“卓越技术机构”。

“质量之光”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承“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的理念,已成为地方政府、企业、机构宣传质量工作,传播质量正能量,营造良好质量氛围的重要平台。评选通过征集质量记忆、公众投票、专家委员会审查等环节,定格出2018年值得铭记的质量节点与中国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榜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