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卓越杯”BIM大赛举行,中铁大桥局成果获金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2-26 1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0日下午,中国中铁首届“卓越杯”BIM大赛成果汇报暨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铁大桥局选派的《沪通长江大桥BIM技术应用》喜获金奖。中国中铁党委书记'...


12月20日下午,中国中铁首届“卓越杯”BIM大赛成果汇报暨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铁大桥局选派的《沪通长江大桥BIM技术应用》喜获金奖。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周孟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士奇,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杨良,副总裁任鸿鹏,工会主席刘建媛,总工程师孔遁以及中国中铁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铁大桥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小平,工程技术部部长叶庆旱,副部长刘宏刚,团委书记周开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喜兰参加会议。

本次技能赛分为成果赛和技能赛,成果赛共有来自32家单位的74项成果参赛。做为本次获奖作品的参赛选手,沪通桥工程技术部部长陈涛喜获表彰,并受邀在会上进行了成果展示及分享,从“应用背景、总体规划、BIM技术应用、成果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BIM技术在桥梁施工运用中的经验做法。

BIM是建立与维护建筑设施产品过程中信息数字化及工具应用的技术,也就是利用计算机仿真,协助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的管理工程作业的新技术、新概念与新方法。

近年来,BIM“席卷”建筑圈,“数字建筑”正成为建筑业转型的核心引擎,BIM相关岗位也已成为了业内的黄金职业。

中铁大桥局自2013年起,以铁总首批BIM试点项目白沙沱长江大桥和沪通长江大桥为依托,与国内外知名学校、企业合作开展BIM技术研究,先后在十几座大桥上进行了BIM技术的应用,共获得各类BIM大赛奖项18项。

目前,中铁大桥局正在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研制企业级的桥梁施工BIM管理平台,以信息化技术为抓手,提升现场的管理水平和后台管控能力,逐步打造桥梁工程大数据中心,为实现“数字中铁”做好桥梁行业支撑。(供稿:李博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