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中铁大桥局召开2019年集体合同平等协商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4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1日,中铁大桥局召开《2019年集体合同》平等协商会议。中铁大桥局总经理文武松作为行政方首席代表,工会副主席吏林山作为工会方首席代表,相关部门负责'...

1月21日,中铁大桥局召开《2019年集体合同》平等协商会议。中铁大桥局总经理文武松作为行政方首席代表,工会副主席吏林山作为工会方首席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职工代表分别作为行政方代表及工会方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方代表、中铁大桥局工会副主席林红主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中国中铁以及中铁大桥局的相关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集体合同》的起草工作,中铁大桥局集体合同起草小组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参考中国中铁《2019年集体合同》初稿,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先后召开了起草小组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反复修改,认真起草了《2019年集体合同》(协商稿)。

平等协商会上,中铁大桥局工会生产宣教部部长张建波和生活保障(女工)部部长付恩琴,代表集体合同起草小组分别作了《2018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及《2019年集体合同》(协商稿)起草说明。

随后,与会双方代表本着平等协商、共创共享的原则,围绕《2019年集体合同》(协商稿)内容,针对职工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在平等、和谐的氛围中达成了共识,《2019年集体合同》(协商稿)将提交中铁大桥局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2019年集体合同》(协商稿)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更加重视依法治企理念,强调集体合同履约意识;二是更加突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三是更加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四是更加突出解决现实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五是更加突出“三让三不让”关爱员工工程,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会上,吏林山感谢了各部门对集体合同修订的大力支持。他认为,集体合同有效维护了职工的核心权益,同时有利于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后续,集体合同及相关制度还将继续得到完善。

在听取完行政方和工会方代表发言后,文武松表示,此次平等协商会议,充分体现了双方需求,既满足了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能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他希望,在合同内容的落实和执行方面,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做到“共创共享”,以“实干”获得幸福生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