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书记“迎考” 追梦路上又一年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8 15: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分钟计时述职,专家提问、点评,现场测评打分……1月25日,中铁大桥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评议大会在汉召开,上海公司等8家'...

6分钟计时述职,专家提问、点评,现场测评打分……1月25日,中铁大桥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评议大会在汉召开,上海公司等8家单位党(工)委书记走上前台,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接受现场“考核”。

在其位,谋其政。中铁大桥局各级党组织书记接受“基层党建大考”已成为常态,通过连续3年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目前,已实现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

现场述职的党(工)委书记们结合ppt演示,通过数据、事例的大量运用晒成绩、讲不足、谈打算,尽显求真务实的作风。除了此次参加现场述职的8家单位外,其他48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已通过提交书面述职报告方式进行了述职。

现场提问和点评环节,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文武松等公司领导围绕“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怎样抓好”等方面,当场提问、现场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位书记一年来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地点出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并提出改进建议,为基层党(工)委书记更好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

现场述职点评环节后,公司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校常务副校长、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纪委各室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工)委、纪(工)委书记,子分公司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部长等“考官”共计148人,根据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了解情况,进行无记名打分,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

最后,刘自明针对此次述职述廉评议会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要对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参加现场述职的书记会后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相结合,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大桥局在桥梁建造方面的领先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严格实施公司《党建工作标准化及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全面推广运用“大桥红”智慧党建工作平台。做实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和选树“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党支部”两大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有机融合。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研究部署,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逐级落实。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大监督再监督和内部巡察工作力度,促使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