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中铁大桥局举办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2-25 15: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6日,返岗第一天,中铁大桥局党委在汉举办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拉开了己亥年中铁大'...

2月16日,返岗第一天,中铁大桥局党委在汉举办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拉开了己亥年中铁大桥局理论武装的序幕。在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三总师副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主持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和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包含着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考,必须用心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常抓“四风”问题不放松,领导干部既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又要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要大力培养领导干部的民主素养,培养虚怀若谷的态度,择善而从,培养提炼决策的能力,科学决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定不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打造企业的全媒体矩阵式宣传平台,对内凝聚人心、对外壮大品牌,为中铁大桥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最后,刘自明对全体参学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中铁大桥局落地生根。要坚持以学固本,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中铁大桥局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各项准备。

二是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作表率。要坚定不移反“四风”,以更大决心和勇气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以学强纪,努力学出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优良作风保障事业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要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作表率。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指导实践。要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制定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推动桥梁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带着问题去调查研究,紧紧围绕中铁大桥局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深入研究影响和制约中铁大桥局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企业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推动中铁大桥局高质量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