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龙潭过江通道开工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2-25 15: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2日,随着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宣布“2019年全省重大交通项目正式开工!”,备受关注的江苏省龙潭过江通道正式开建。江苏省在13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时'...

2月12日,随着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宣布“2019年全省重大交通项目正式开工!”,备受关注的江苏省龙潭过江通道正式开建。江苏省在13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时举行“2019年全省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龙潭过江通道开工仪式地点设在扬州分会场。

在扬州分会场,江苏省交建局总工程师夏国星主持了仪式。扬州市副市长丁一作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精品意识、协同意识,安全、优质、高效建成工程。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雍有瑜、交通局副局长印德明,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处长周建林,仪征市副市长丁雪海、交通局局长张立新,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高振东,中铁大桥院副总经理庄勇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龙潭过江通道位于南京长江四桥与润扬大桥之间,项目北岸连接扬州仪征市,南岸连接南京市、镇江句容市。龙潭过江通道跨江大桥长4963米,主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

龙潭过江通道将采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高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工程规模和技术难度位列世界前列。主缆引入新型自动温湿度监测系统,配合新型内部通风、除湿+缠包带防腐系统,从技术上解决主缆防护难题。锚固系统采用新型锚固结构,实现全寿命内免维护。钢箱梁正交异性板纵向焊缝采用熔透焊缝焊接,顶板U肋通过横隔板采用新型开孔形式,提高钢箱梁正交异性板结构的疲劳性能。锚锭沉井施工拟采用具有基底扫描和探测、机械取土、集群控制多点吸泥等功能的新型装备。

龙潭过江通道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 》“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S47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宁镇扬同城化发展规划》确定的过江通道。

按照批复的初步设计,龙潭过江通道计划5年建成通车。建成后的龙潭过江通道不仅可以强化南京对扬子江城市群北部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南京市区域中心城市功能,打造扬子江龙头城市起到重要作用;还将服务南京、镇江、扬州区域交通联系,对加快推进宁镇扬同城化进程,促进区域融合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