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凤凰山讲坛】重温党的发展历史 牢记党员使命担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1 16: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10月17日,武汉大学教授、政党研究所所长丁俊萍在中铁大桥局第六十八期“凤凰山讲'...

“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10月17日,武汉大学教授、政党研究所所长丁俊萍在中铁大桥局第六十八期“凤凰山讲坛”上,就党的历史发展和使命担当同中铁大桥局的职工们进行了交流。

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蔡登山、总工程师潘东发,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各子分公司、片区指挥部、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进行观看。讲坛由中铁大桥局副总经济师、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赵志刚主持。   

丁俊萍指出,党史、国史是百科全书,它们是必修课,是正能量,也是清醒剂、营养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是可以转化运用于现实的强大精神力量。她认为,党员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

结合国史、党史,丁俊萍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由来。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的初心和使命,就包含并孕育着日后共产党进一步丰富与发展的基因,集中表现为“责任”“信念”“奋斗”“为民”等关键词。

在如何看待党在前进中的挫折和失误这一问题上,丁俊萍强调,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科学、辩证地分析和看待党在历史上遇到的失误和挫折。牢牢把握党的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充分认识党所从事的伟大事业和历经的艰辛探索,充分肯定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在谈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时,丁俊萍说,“党员要敢于担当、忠诚奉献,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