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中铁大桥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1 1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30日,中铁大桥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安排部署中铁大桥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

9月30日,中铁大桥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安排部署中铁大桥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武松,以及在汉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在汉单位党政纪负责人参会。

刘自明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掌握贯穿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引导党员干部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金钥匙”。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对照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要求,把准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三要持续紧盯“四风”问题,保持改进作风树立新风的坚定执着。注重坚持从严要求,持续巩固成果;注重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精准施策;注重抓住关键少数,深化以上率下,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实抓的决心,旗帜鲜明地破陋习、斩钉截铁地除弊病,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四要持续做实“查”“改”文章,确保各类问题整改的现实成效。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视问题找差距的落脚点,把深学、细查、真改贯穿始终,围绕突出准,把问题找实;突出效,把方案定实;突出严,把成效落实三个方面,扎实做好“查”“改”文章,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五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统筹构建“三不”机制的一体推进。落实标本兼治才能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与执着,坚持不停歇、不止步、再出发,持续加强纪律教育、织密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执纪,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六要持续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完善合力监督的工作体系。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持续在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持续建立健全监督协同机制上下功夫,把党的领导体现到统筹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

文武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把握中铁大桥局面临的基本形势,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抓落实摆在第一位,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矩阵,把工作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重任,在务实戒虚、真抓实干、提高效能上下功夫,确保工作成效。二要千方百计拓市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解决好初心不变但恒心不足的问题、干净有余但干劲不足的问题、知重到位但负重不足的问题、有我明显但忘我不足的问题,以不服输的勇气和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用心用情地做好今年后三个月的市场营销和“双清”工作。三要高度负责抓安全。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管理真正动起刀子、烧起火炉的高压态势,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确保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保持忧患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四要驰而不息促廉洁。时刻提防持续性反腐后的消极思维和疲劳心理,强化对重大事项决策、大额资金的使用、劳务队伍使用、物资设备采购、合同管理、干部使用等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警钟长鸣、吸取教训,自警、自醒、自励,做到懂规矩、守纪律。五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充分认识做好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内部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坚决杜绝群体进京上访和个人极端恶性事件;认真制定国庆期间舆情应对预案,加强舆情监测,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科学制定生产经营计划,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坚决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三个决不能”要求。

会上,党委副书记黄支金对今年以来纪律审查和内部巡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责任”扛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落到实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小平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认真抓实主题教育,做到“四个到位”;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由“形”到“神”重铸;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综合监督;加强专项整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强化执纪审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发挥纪检组织整体合力;实现巡察全覆盖,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发挥出监督的最佳成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