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上半年完成施工产值超30亿

字号+作者:李晓红 来源: 2019-07-08 15: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是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成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企业迈入发展的新阶段、转型的新关口。公司承建的郑万高铁、昌赣客专、鲁南高铁、商合杭铁路等一批国'...

2019年,是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成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企业迈入发展的新阶段、转型的新关口。公司承建的郑万高铁、昌赣客专、鲁南高铁、商合杭铁路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将在年内建成开通,全年施工任务异常繁重。

截至6月底,公司已累计完成施工产值30.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26%,上半年施工生产取得佳绩。全年公司在建项目多,项目要求建成时间集中在6月底,特别是郑万、鲁南、昌赣、商合杭项目工期节点相近,上半年将累计完成近870正线公里的施工任务,对公司在优化资源配置、管控安全质量等方面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面对新一轮的施工高峰,公司坚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率,深化团队建设,树立创新意识,牢固安全理念,擦亮“中原铁军”品牌,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年初,公司领导层在新郑召开郑万、商合杭、鲁南、昌赣4个高铁项目现场推进视频会,系统分析了当前各项目的施工形势,结合实际在工期、安全、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公司成立了三个督导组,对公司项目实施常态化督导检查。督导范围涉及项目各专业的劳务队、班组、带班人员、工班长、现场负责人等,内容包含每日任务完成情况、周计划制定情况以及兑现节点工期措施是否合理等。通过现场督导,增强了全体员工尽职尽责的责任心,提高了作业层主动作为的积极性。

同时,公司积极探索BIM技术在铁路“四电”建设各领域的深度应用,认真做好首件定标和样板示范站工作。郑万高铁河南段信号专业中继十五BIM示范站的建设、鲁南高铁变配电首件工程中的BIM应用等,使现场员工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整个作业流程,有效的提高了现场标准化施工水平,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

各项目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在作业队与作业队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以及员工个人之间营造了积极有益的学习竞争氛围,全面提高了现场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有效推进了施工进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