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风王“利奇马”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2 13: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凌晨在浙江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高达16级(52米/秒),并迅速影响至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风王“利奇'...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凌晨在浙江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高达16级(52米/秒),并迅速影响至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风王“利奇马”的来袭,致使京沪高铁供电安全迎来严峻考验。为认真做好台风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严密制定了多项防台防洪举措,有效确保京沪高铁供电安全。

针对此次台风“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蚌埠维管段全员严阵以待,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应对工作。8月9日上午,段长刘建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防台防洪工作。台风期间,全段上下严格落实防台防洪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及降雨预报,研判台风降雨影响范围。同时,段领导干部全部深入重点防洪区段驻点包保,靠前指挥,切实加强了重点处所防洪抢修工、料、具的检查,确保状态良好。在此期间,各专业也找准防范重点,开展重点处所检查。各网电工区加大了沿线护栏外巡视和添乘检查力度,重点查看沿线的广告布有无破损、邻近线路的彩钢瓦、塑料大棚等漂浮物以及倾倒侵限的电力废弃杆塔等可能影响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工区电力专业加强了雨前、雨中、雨后对变(配)电所电缆沟、排水沟等防洪重点处所的检查,对低洼处所等防洪条件差的变(配)电所提前采取防洪措施,并派员监护。工区机械专业也组织司机对库内轨行车辆的防溜措施进行检查,确保措施到位。检修工区对段管内的变(配)电所(亭)的避雷针、通讯铁塔、投光灯紧固状态进行确认全面记名检查,防止垮塌侵入铁路限界,确保台风期间高铁供电安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通过系列防台防洪举措,进一步筑牢了应对风王“利奇马”的安全防线,为确保京沪高铁安全畅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刘俊良)

图为正在开展巡视检查.jpg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