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昆明地铁4号线安装首根接触轨

字号+作者:马建红 范秀明 来源: 2019-08-19 16: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承建的昆明地铁4号线第一根接触轨正式开始对接安装,标志着4号线站后供电系统施工全面铺开,为昆明地铁4号线2020年顺利开通'...

8月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承建的昆明地铁4号线第一根接触轨正式开始对接安装,标志着4号线站后供电系统施工全面铺开,为昆明地铁4号线2020年顺利开通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昆明地铁4号线线路全长43.38公里,线路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北起金川路站,南止昆明火车南站,共设29座车站,均为地下段。城铁公司主要负责供电、通信、信号等系统的施工内容。接触轨采用DC1500V供电制式,为地铁车辆提供稳定、可靠的电能供给。

昆明地铁4号线途经高新、五华、盘龙、官渡、经开、呈贡新区,穿越了主城核心区。建成后,形成了昆明市西北至东南的发展轴线,是串联昆明市各个产业基地的重要交通线,也为沿线市民快捷出行提供了便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