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送电完成

字号+作者:张文彭 李晓红 来源: 2019-08-19 1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鲁南高铁奎山镇、中店头、临沂北、费县北、南夏宋五个牵引变电所依次顺利完成向接触网送电,为下一步全线热滑和联调联试提'...

7月2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鲁南高铁奎山镇、中店头、临沂北、费县北、南夏宋五个牵引变电所依次顺利完成向接触网送电,为下一步全线热滑和联调联试提供了可靠供电条件。

鲁南高铁正线全长223.95公里,途径日照西、厉家寨等6个车站。为确保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加强科技运用,在总结借鉴以往高铁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BIM技术开发和信息化管理应用,为建成鲁南“精品高铁、智能高铁、绿色高铁和人文高铁”提供了科技支撑。

为确保接触网送电工作一次成功,项目部成立了接触网送电专项工作组,严密制定送电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提前做好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送电前,施工人员沿线反复检查,进行绝缘、导通测试,变电所内反复核对数据,确保设备状态和电气连接正常。还提前在当地电视台播报送电公告,并将送电公告在鲁南高铁沿线张贴,送电准备充分。经过全体参建员工密切配合、昼夜鏖战,全线捷报频传,沿线变电所、配电所相继受电,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鲁南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九高铁、京沪第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可有效解决山东省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推动山东沿海地区与中原经济区的合作,优化和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区域路网运输效益,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