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工上半年工业产值创历史新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9 16: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至6月份,中铁电工累计完成工业产值23.3亿元,同比增长96.5%,占年度计划任务的75.16%,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完成变压器产品1564台,接触网零配件1014.54万'...

1至6月份,中铁电工累计完成工业产值23.3亿元,同比增长96.5%,占年度计划任务的75.16%,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完成变压器产品1564台,接触网零配件1014.54万套件,混凝土支柱21582根,钢结构32395吨,声屏障产品166400平米,H型钢立柱12000根,接触网导线9603吨,有效发挥了工业产品促进施工的带动作用,有力保障了中铁电气化局各大线路工程进展的顺利进行。

上半年,中铁电工从严从速落实中铁电气化局重点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京张、商合杭、昌赣、郑万、鲁南、蒙华“六条大线”生产任务,广泛动员,迅速在全公司范围掀起“打硬仗造精品 保供应 展形象”“六比六创”劳动竞赛热潮,打响2019春季攻坚战。各级组织勇扛责任,担当作为,全体员工宵衣旰食,争分夺秒,全面完成了各条线路、各个板块的生产供货任务。

由于产品供货任务主要集中在上半年,除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六条大线”生产任务外,郑阜、汉十、赤喀、焦柳、邯胶、黔张常、衢宁等全国25条铁路及重庆4号5号线、成都17号线等15条城市轨道项目所需产品也面临集中催货的情势,中铁电工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压力。面对异常紧迫的供货要求和艰巨繁重的生产任务,公司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投身于大干热潮。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公司年初召开的职代会、生产形势分析部署会、劳动竞赛动员等会上,公司对2019年面临的生产任务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全面部署,对上半年迫切交货的20多亿元工业产值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面向全体员工讲事实、摆数据、提措施,号召大家认清生产压力任务形势,全力以赴投入公司生产大干热潮。二是科学组织,统筹协调。生产一线员工主动放弃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期休息,坚守在各自的生产岗位,陪伴机器的轰鸣声过节日,为铁路开通保驾护航;各单位产、销、研联动快速响应,营销部门加强与工程施工现场协调机动,密切关注工程进展情况,生产部门科学统筹调度安排,合理组织生产进度,各业务部门有效协调,统一行动,材料进购、生产检验、产品运输等各环节紧密配合,各系统高效运转。三是压实责任,超前谋划。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深度介入生产环节,强化质量管理和安全责任落实,划分责任区间,层层分解指标,严把原材料采购关、生产制造关和产品检验关,把事前、事中、事后货物产品检验贯穿全过程,提前策划,未雨绸缪,细化稳产高产目标,动态调整生产计划、采购计划、运输计划,全力以赴保证工期节点。四是领导蹲点,严防死守。中铁电工班子成员明确分工,每人负责盯战一个单位,持续坚守在生产攻坚一线,蹲点督导,多方协调,解决难题,亲临指挥,采取激励相助、督导并行等多种举措,以确保工期受控、质量受控、安全受控。各单位也及时成立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组织机构,披星戴月指挥,加强监督考核,推进任务落实。五是倒排工期,日清日高。公司上下“一盘棋”,打响大干“攻坚战”,多个单位实行12小时工作制,员工三班运转,发扬中铁电气化局“四特”电气化传统,本着“轻伤不下火线”的拼搏情怀,以废寝忘食、干劲冲天的工作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六是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抽调机关管理人员支援生产大干,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义务劳动,精诚助力,众擎筑远,千方百计保证供货任务,维护好中铁电气化局的整体利益和市场信誉。

2019年上半年,中铁电工在全面保证产品供应的同时,关键接触网零部件机械加工智能化、同相供电装置、磁悬浮项目输入输出变压器、装配式预装建筑等一批科研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宝鸡科技产业园(一期)、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二期)、保定制品公司改扩建、北赛山东阳谷工业园等基地建设稳步推进;12项党建工作制度得到规范完善,党委会议各项议事规则制度程序得到全面执行,党管干部原则得到充分保证,党委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意识形态、干部培训、廉政教育、宣传文化、支部建设、群团作用得到全面加强。通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激发出了中铁电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