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第二次推进会暨编写提纲评审会

字号+作者:韩霄 来源: 2019-08-19 1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2日,中铁电气化局在京召开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第二次推进会暨编写提纲评审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池洪'...

8月12日,中铁电气化局在京召开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第二次推进会暨编写提纲评审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池洪军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绩,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连持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按照集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安排部署了党建质量进阶管理工作,首次推进会布置了标准提纲的编写任务,各工作组能够克服经营生产任务多的压力,前期工作做得卓有成效,党建质量进阶管理体系轮廓初步成型。

韦国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确定工作目标。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认识,根据中央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各层级责任清单,按照简单、实用的原则,建立能够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合格”的目的。二是要坚定工作信心。现阶段,党建质量进阶管理工作刚刚破题,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党群力量和精力,坚定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发力,解决问题。三是要找准问题症结。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事求是的原则,在项目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上力求突破,解决党建工作与经营生产“两张皮”、不接地气的问题,解决“表明内暗”“表实内虚”的问题,实现形式内容、外表内在相统一。四是要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抽调人员组建指导组,联系具体单位,开展指导调研,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计划,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在下一次推进会时汇报;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走访、会谈、座谈为途径,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找准问题症结,重点解决项目党组织和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公司党群领导要加强调度频次,加大指导力度,定期组织会议进行总结研讨;党建质量进阶管理体系样稿要在明年3月成型,初稿要在今年年底完成。

池洪军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落实;二是要严格坚持标准,确保工作成效;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

会上,11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第一阶段编写的标准提纲;组织部对规范流程“首件示范”标准模板进行了说明;机关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和1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对第一阶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铁电气化局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与编写提纲的1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共计58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