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乱尘飞渡仍从容——南吕梁山隧道下行线供电整治工程顺利结束

字号+作者:魏俊磊 薛亚鹏 马宇将 杨泽 来源: 2019-08-23 09: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确保供电设备的优质安全,是每一位供电人最本质的追求与愿望。吕梁山脉,北起管涔洪涛,南绝龙门津口,东与太行并驾,西携黄河奔流,松柏蓊翠,山'...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确保供电设备的优质安全,是每一位供电人最本质的追求与愿望。

吕梁山脉,北起管涔洪涛,南绝龙门津口,东与太行并驾,西携黄河奔流,松柏蓊翠,山麓巍巍,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就在这鬼斧神工之间,我们又为她增添了一些点缀。

南吕梁山隧道横贯吕梁山脉,全长23443米,在瓦日线货运增量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为保证南吕梁山隧道下行线能够顺利送电开通,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太原公司集石楼供电维修检测车间、洪洞北综合车间全体员工之力,对其供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平推、整治、验收。

由于隧道过长,出入极其不便,为保证整治质量,节约走行时间,所有作业人员将时间最大限度的倾注在每项设备检修中,清晨即始,日落而归,身披朝霞,载满余晖,饿了啃一口面包,渴了饮一口矿泉水,便成为了每位作业人员的真实写照,隧道内的尘土能钻过口罩,设备上的泥尘会爬满工装,即使环境如此恶劣,但依然阻挡不住大家火热的心,黝黑脸上露出的结白牙齿,是刚经历过大战最好的见证,也是对自己检修质量的强烈信心。

终于,经过8天鏖战,共计完成清扫绝缘子24.7公里,检修接触悬挂26.9条公里,各类关键设备144组,处理设备缺陷290处,电力电缆耐压试验14公里,电力箱变远动调试14座,同时完成了南吕梁山隧道AT所投运及远动试验,圆满完成了供电设备恢复整治任务,为南吕梁山下行线顺利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太原公司安调科魏俊磊/文,薛亚鹏、马宇将、杨泽/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