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字号+作者:郭鑫荣、李鸿飞 来源: 2019-09-09 21: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0日,为期6个月的中铁电气化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即添翼人大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结业典礼仪式。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

8月30日,为期6个月的中铁电气化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即添翼人大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结业典礼仪式。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出席结业典礼并授课;总经理李爱敏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江明、教授冯云霞出席结业典礼。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项目主任孙鹏超主持。

添翼人大班结业典礼现场。

韦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中铁电气化局打造成为享誉全球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而勇挑重担》为主题,从“辉煌的历史”“面临的形势”“发展的愿景”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他在授课中指出,中铁电气化局作为中国电气化铁路的开拓者和“国家队”,构筑了“重载铁路、长大干线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三种制式的牵引供电技术体系,形成了专业优势、创新优势、文化优势、党建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六大优势。韦国勉励全体学员要修炼五种能力:一是养成并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二是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审美愉悦的能力;四是战胜困难的能力;五是做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他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建设“享誉全球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集团”的伟大征程和追求“企强工富、人和业兴”的电化梦中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李爱敏在结业致辞中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远大抱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实现企业的发展愿景。二是要锻造实干担当的作风,树立科学的管理思想,要有科学的思维、学以致用的意识、打破常规的勇气。三是要坚持学习新知识及理念,不断展现新自我,做到终身学习,要持之以恒地、有计划地、带头抓好学习,在单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黄江明在讲话中祝贺全体学员完成既定学习计划,顺利结业。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学术实力、师资资源、校友资源、务实的教学科研风格和成功的管理项目经验。他希望大家持续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并诚挚邀请大家常回商学院看看。黄江明还引用“天地人大、添翼电化、不犯傻、不犯法”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乘新时代东风,为梦想添翼。

冯云霞为学员上了最后一堂课,并为全体学员送上了“今日你以人大为荣、明日人大将以你为荣”的毕业祝福。

校企领导互赠纪念品。

结业典礼上,校企领导互赠纪念品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表彰了 9名优秀学员和11名优秀班委;播放了纪录片《记忆——添翼人大培训班实录》,回顾了添翼人大班培训期间的班级建设、学员学习、活动开展、学习效果等情况;学员代表分享了180余天以来在人大的学习体会和感悟收获,喊出了“添翼人大、四海一家、一起出发、一起到达”的班级口号。

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委。

本次培训于3月4日开始,历时六个月。中铁电气化局党委通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选拔了6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培训。这是中铁电气化局历史上学员选拔标准最严、脱产培训时间最长、师资力量配置最强、课程设置最丰富的一次培训,开创了中铁电气化局年轻干部培养的新模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