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六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

字号+作者:袁敬飞 来源: 2019-09-11 12: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宣传“学习资料到位、营造氛围到位、专题学习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宣传“学习资料到位、营造氛围到位、专题学习到位、专题党课到位、辅导讲座到位、主题活动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早准备、学习资料到位。为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理论引导,营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氛围,实现第一批主题教育早动员、早宣传,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为机关各党支部、各区域指挥部购置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各1000本,《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900本,《初心——向共产党员张富清学习》520本,《初心最美》160本。结合企业实际,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材料》20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词典》300册、《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建知识(重点版)》100条。组织下发《中国中铁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问答》学习辅导资料,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创造学习条件,打好理论基础。

广覆盖,营造氛围到位。为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公司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氛围。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及时通过公司网站、“中铁电气化”微信公众平台、“电气化铁路报”开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并要求各区域指挥部、机关本部通过展板、横幅、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全公司制作宣传展板124块,悬挂条幅141条,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标语132条,中铁电气化局网站、“中铁电气化”微信公众平台、“电气化铁路报”刊登学习问答39题,刊发消息、通讯83篇。《探索与交流》编发主题教育专刊2期,刊发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体会及理论文章17篇。

深研讨,专题学习到位。在主题教育中,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坚持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抓实基层支部,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为主要内容,中铁电气化局党委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调研及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列出专题,交流研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组织党员学习,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有7887名党员注册了手机APP,达到全公司党员总数的95.09%,其中有20%的党员学习积分超过6000分。截止8月15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5次,累计时长7天,列出专题6个,学习书目17篇,跟进学习中央、国资委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委重要讲话及理论文章21篇。

高站位,专题党课到位。围绕“四个讲清楚”,中铁电气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基层单位、分管部门或党建联系点讲,为全公司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6月27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对全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7月29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爱敏对机关本部和区域指挥部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截止到8月6日,中铁电气化局15名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到38个单位、项目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讲授专题党课18堂。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30场。充分发挥重大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安排全国劳模、改革先锋巨晓林巡回演讲5场、全国劳模林云志作专题报告3场。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推动学习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重点,辅导讲座到位。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中铁电气化局党委结合企业实际,既坚持专家辅导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相结合,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电视纪录片相结合。6月27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现场200多名党员干部听取了“工匠品牌党员”代表作的事迹报告。7月4日,举办“初心与使命”辅导讲座,特邀专家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专题辅导报告;8月14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G技术专家辅导讲座;8月15日,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电视纪录片。通过辅导讲座,让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认识、坚定发展信心。

强党性,主题活动到位。以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为契机,中铁电气化局党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廉洁典范找差距,对照红色教育找初心。7月29日,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通知》(党电2019-10),结合各单位党员数量,给对各单位下发9000份试卷,最终抽出100名获奖者。相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北京廉洁奥运主题展馆和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各区域指挥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观摩学习。截止目前,共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386人次。组织选手参加了首都国企职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宣讲比赛,被北京市国资委授予“先进单位”和“十佳宣讲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电气化局党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培养了历史眼光,增强了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建设“享誉全球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集团”的生动实践,保持战略定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