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 徐州维管段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枣庄开展

字号+作者:晏玉涛 来源: 2019-11-08 17: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11月5日、6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11月5日、6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徐州维管段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分批次走进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抱犊崮115师纪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活动当天,党员、积极分子们仔细端详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通过观看电影《台儿庄战役》,战地记者拍摄的实况录像,了解台儿庄大战的全过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抱犊崮115师纪念园,党员、积极分子到八路军第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区党委、鲁南行署、鲁南军区等七个历史展馆参观,了解罗荣桓元帅以“抱犊崮为中心,连接大块山区,发展大块平原”,将抱犊崮山区发展成为华北连接华中根据地的枢纽、胶东通往中央的秘密通道,号称山东的“小延安”的光辉历史;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党员、积极分子们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故事讲解,重温了那段英勇抗击日寇侵略的光辉历史,感受着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

最美最浓是红色。红色是初心不改、政治坚定,是革命的颜色,是奋斗的颜色,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人生底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积极分子思想上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晏玉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