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活用“互联网+”模式,主题教育走深踩实

字号+作者:杨文平 来源: 2019-11-13 1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结合机械专业党员高度分散、不便多次统一集中开展活动的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结合机械专业党员高度分散、不便多次统一集中开展活动的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积极畅通对内纵向、对外横向的沟通渠道,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助推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提升了主题教育效果。

依托“强国”平台,推进学习教育开展。各基层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积极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座谈会13次。公司班子成员及基层党支部的9名支部书记分别通过视频会议,和一线全体党员面对面,对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学习交流,并对下步党员教育活动开展形式纷纷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育活动结束后更好安排党员教育和支部活动,起到了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采取“网上”问计,提升学习教育成效。10月11日,公司在全体员工中发起“网上问卷调查”,并开展“网上讨论”“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在网络上面向全体员工广泛征集“金点子”;在“主题教育”QQ群、微信群,党员干部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实现赶超发展建言献策。通过网页、微信、QQ等平台,广开言路,充分倾听近千名员工的心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渠道接收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到各类建议、点子160多个,已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

开展“群内”交流,分享学习教育收获。在公司微信平台、“党员范儿微信群”不定时发布公司主题教育最新动态;利用微信学习群、话题讨论等,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公司各单位分层建立QQ党建群、学习微信群,组织交流讨论,转发精彩内容。目前,公司网络平台已推送“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资料40余篇,吸引党员学习阅读1000余人次,学习资料累计被转发600多次。党组织书记带头在群内分享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心得,群内谈论气氛十分热烈,对党员提高理论修养、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作用重大。

组织“线上”考试,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为检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测试全体党员整体学习情况。目前,公司先后发起2次网络微考试,通过手机在线对120名党员和20名积极分子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考试。参考人员在总分100分考试中,取得了平均分95.8分的优异成绩。同时,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每日一学”,丰富网络学习形式。

通过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创新开展主题教育,装备公司不仅形成了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时时可抓、处处可抓,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良好氛围,还有效解决了业务繁忙、人员不易集中等实际问题,为更好地开展“车家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