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三有”、“三突出”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字号+作者:杨小强 来源: 2019-11-13 10: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电气化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三有”、“三突出”的工作思路,坚'...

中铁电气化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三有”、“三突出”的工作思路,坚持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促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有”:即有氛围、有指导、有交流。有氛围:公司党委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图解展板,联系各单位党支部将展板放在驻地醒目位置,营造了良好氛围;有指导:10月15日,公司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讲解,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解读,各党支部还为党员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词典》,累计发放185份,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保障;有交流: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党员较为集中的支部,学习方式多采用会议室集中学习的方式现场交流研讨,党员分部较为分散的支部多采用网络线上学习交流研讨,强化互动交流。公司微信公众号设置了“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动态发布各支部典型工作做法,促进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横向交流。

“三突出”:突出表率作用。截至10月21日,公司党委先后组织三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相关书籍内容展开学习,学习研讨贯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发挥了班子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突出调研成果。10月14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单位及调研内容。公司领导班子围绕中心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突出党课质量。10月1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爱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企业发展愿景》为题为机关党员、广汕项目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党支部联系点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做好各项规定性工作的同时,各党支部持续推进学习方法与教育手段的创新,各党支部累计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决胜者》等爱国主义影片13场次,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推动主题教育在内容和载体方面搭建“全天候、不下课”的网络课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