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深度有力度

字号+作者:李小红 来源: 2019-11-13 11: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电气化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聚焦主题主线,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平'...

中铁电气化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聚焦主题主线,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启动谋划有“高度”。主题教育开始之初,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党委率先启动。9月23日召开专题会,集中学习上级党委相关精神,研讨公司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联系点调研、党课、民主生活会分工等具体事项。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会,邀请河南省直党校副教授李雪梅作专题教育培训,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等三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深刻诠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领会。

推进发展有“深度”。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公司党委结合本单位重难点工作, 走现场下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将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一体推进,以“听取意见不怕刺、揭出问题不怕丑、检视反思不怕深”的精神问需问计找差距。开展了专项调研,制定抽查检查清单,检查清单分6大项,14小项,35个要点,围绕重点问题对信号分公司等6个分公司、郑万、鲁南等3个项目部进行重点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共梳理查找出涉及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改革发展、工程项目管理、员工关心关注热点等问题45项,结合巡视巡察、学习调研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确定整改整治重点,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建立推动企业高品质发展的长效机制。

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对郑万、鲁南、昌赣等重点项目加强管理,以郑万高铁施工为抓手,认真执行高铁“四电”工程建设工艺质量标准。公司党员勇担使命,带领员工编制精品工程方案,改进38项工程工艺工法;将BIM技术应用于高铁“四电”施工领域,解决了几万个专业接口难题,目前郑万、鲁南、昌赣等项目都已顺利完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走深走实有“力度”。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党委相继开展了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专题党课,及查找解决问题、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度”。

依托“三会一课”等,突出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上专题党课,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题党课学习9次,学习人员380人/次。为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基层党支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系列学习资料3032册,引导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初心。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代表接待日活动,近距离听取来自基层的心声和建议,围绕员工休假、文件落实、大学生成长成才等员工关心的问题,解疑释惑,现场解决,脚踏实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新媒体学习平台,将学习活动与主题教育交叉渗透、一体推进;通过“壮丽四十年,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升旗仪式、“我和国旗同框”合影等系列活动,激发员工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报国志;通过政治生日、合唱红色歌曲,让党员干部“思悟”初心;开展全体党员理论大学习,在党员微信群坚持发布每日一题,同步检验学习成果;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决胜时刻》等影片,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观影人数超过2200人/次,丰富了教育的载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