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万高铁河南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字号+作者:翟源 李小红 来源: 2019-11-13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8日,随着动车组从郑州东至邓州东全线测试运行,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河南段及相关联络线联调联试正式结束,进入试运行阶段。郑万'...

10月28日,随着动车组从郑州东至邓州东全线测试运行,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河南段及相关联络线联调联试正式结束,进入试运行阶段。

郑万高铁河南段北起郑州东站,南至豫鄂省界,正线全长约350公里,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了涵盖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房建、灾害监测等专业工程。各专业内外接口多、技术标准严、质量要求高、专业性强。

2018年6月,接触网第一杆在禹州东组立,正式拉开建设大幕。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始终秉承“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确作业、精致产品”的建设理念,依托科技支撑,发扬工匠精神,融入文化底蕴,打造郑万精品工程。施工中,认真执行高铁“四电”工程建设工艺质量标准,引入BIM技术,建立“四电”全系统模型,将传统设计的平面施工图纸转化为可视化的3D模型,通过模拟碰撞检查,解决了上万个专业接口难题。接触网专业严格把控工艺标准,编制接触网首件施工工艺图册,规范支柱组立、拉线检查等49项工法,制作了关键工序施工质量控制明白卡,包含腕臂现场安装要求等112项操作要点,精心施工,匠心铸造,打造了“精品郑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