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沪通铁路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

字号+作者:赵亿政 来源: 2019-11-13 15: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沪通铁路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沪通铁路接触网工程上部作业全面展开。 沪通铁路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 许丛军摄新'...

11月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沪通铁路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沪通铁路接触网工程上部作业全面展开。

沪通铁路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 许丛军摄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137公里,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安亭等9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是国铁一级客货共线型快速铁路。中铁电气化局承担了全线的四电房屋、电力、变电、接触网、防灾等工程施工任务。

沪通铁路作为我国铁路网沿海通道和长三角地区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烟台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有利于加强上海向苏北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对于拓展上海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