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山西首条地铁——太原地铁2号线进入站后系统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秘晓彬、韩彦靖、巨鹏 来源: 2019-11-13 15: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山西省首条开工建设的地铁——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在小店南车辆段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全线正式进入站后系统施工阶段。 '...

11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山西省首条开工建设的地铁——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在小店南车辆段组立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全线正式进入站后系统施工阶段。

图为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在小店南车辆段组立接触网第一杆。巨鹏摄影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64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作为山西省开工建设的第一条地铁,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覆盖了南北向主要客流走廊,形成了一条贯穿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主要承担了全线车站装修、区间疏散平台、轨道、通信、信号、车站辅助设备、供电、综合监控、防灾报警、环境与设备监控、安全防范系统、通风空调与采暖、给排水与消防、自动售检票、运营控制中心、车辆段与综合基地、人防等工程的施工任务。

项目建成后将加强城市主城区和新城区的快速联系,从城北的尖草坪到城南的小店只需要40分钟,对太原市的城市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