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中铁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党委开展“走进沪通长江大桥”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杨龙、武川惠 来源: 2019-11-13 17: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3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上海)分公司党委组织区域内各支部党员共赴沪通长江大桥进行施工工艺观摩学习,来自华东区域各支部的党员共计16名'...

11月3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上海)分公司党委组织区域内各支部党员共赴沪通长江大桥进行施工工艺观摩学习,来自华东区域各支部的党员共计16名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沪通长江大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072米,连接南通市(通州区)和苏州市(张家港市),此座大桥的成功修建,打通了苏北连接上海的通道,对拓展上海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苏北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铁人为国家交通事业作出的又一巨大贡献。”讲解员首先对在场党员介绍了此座大桥修建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又对大桥的施工理念、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人员一边仔细收听讲解,一边观摩大桥壮丽而美观的施工工艺。高325米的大桥主塔更是吸引了在场全体党员的目光。

站在主跨度超千米的大桥上向下俯瞰,雄伟的长江与美观而坚固的大桥交相辉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此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对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现场党员学习大桥建设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其先进的施工管理方法与创新的施工工艺,做到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