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京唐铁路引入唐山枢纽站前工程动工

字号+作者:倪树斌 杨小丽 李玲玲 来源: 2019-11-14 10: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1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的京唐津秦上行联络线特大桥工地,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工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新建北京至唐山'...

11月11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的京唐津秦上行联络线特大桥工地,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工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伴随着钻机的轰鸣声,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引入唐山枢纽站前工程——第一根钻孔桩顺利开钻,标志着京唐铁路引入唐山枢纽站前工程正式动工兴建。

北京至唐山铁路引入唐山枢纽站前工程桥梁桩基开启第一钻。倪树斌摄影

京唐铁路全长148.7公里,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起自北京市新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途径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至河北省唐山市。全线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

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主要负责施工京唐正线引入唐山站和京唐铁路联络线接入津秦高铁两部分。其中接入津秦高铁路基工程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范围内属首次既有线高铁路基改造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