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管理三化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计划安排视频会

字号+作者:区嘉亮、强春林 来源: 2020-01-06 15: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6日,中铁电气化局管理三化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计划安排会议在京召开。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池洪军,党'...

2019年12月26日,中铁电气化局管理三化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计划安排会议在京召开。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池洪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绩,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牛光辉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刘保顺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强春林摄

李爱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正步入全面渗透、加速创新的新阶段。他指出,按照中国中铁信息化发展战略要求,围绕“信息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中铁电气化局管理三化系统2020年1月上线运行;要通过不断优化完善,达到业务流程全覆盖,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好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管理工作创新升级,李爱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肯定成绩,查找差距,增强做好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认识在深化”“管理有进步”“工作有成效”,企业管理水平和信息化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融合创新,加强与行业标杆的交流碰撞,不断推进信息化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与时俱进,强化认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从“提供绿色智能轨道交通产品和服务  为品质生活提速”的企业使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增强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这三个方面深化认识。三是要明确目标,切实推进信息化运行不断优化上品质。要做到五个“提升”:提升信息化顶层设计、信息化建设的管理创新能力、大数据建设力度、新兴信息技术与集团业务的融合度、信息化人才队伍。四是要齐心协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明确责任,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断开创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刘保顺对2019年管理三化顶层设计,机关各部门和各子分公司的业务基础数据配置、建设、验证等工作进行了回顾,他高度评价了管理三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管理三化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汇报了中铁电气化局信息化整体建设方案及规划,从“信息化建设背景、现状及问题”“信息化建设目标、架构及标准”“管理三化建设方案、成果及愿景”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中铁电气化局董事会秘书、三总师副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总经理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局指挥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