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重庆地铁1号线尖璧段、环线西南半环开通试运营

字号+作者:胡星宇 刘强 徐洪 来源: 2020-01-13 09: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30日,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承建的重庆地铁1号线尖璧段、环线西南半环开通试运营。重庆地铁1号线尖璧段起于1号线尖顶坡站,止于璧山站,设车站1座'...

2019年12月30日,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承建的重庆地铁1号线尖璧段、环线西南半环开通试运营。

重庆地铁1号线尖璧段起于1号线尖顶坡站,止于璧山站,设车站1座,全长5.6公里,与1号线贯通运营;轨道交通环线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环线西南半环起于南岸区海峡路站,止于九龙坡区二郎站,线路全长约10公里,本次开通的站点分别为谢家湾、奥体中心、陈家坪、彩云湖及二郎共5座车站,与环线东北半环贯通运营。

城铁公司主要承担了尖壁段联调联试和环线信号系统的施工内容。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为线路的开通创造了条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