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全年完成高铁建设超850公里

字号+作者:吕瑞谦 来源: 2020-01-13 16: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6日,随着京港高铁昌赣段正式运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今年参与建设的4条高速铁路全部开通,累计完成超850正线公里高铁建设任务,助力中国高铁里程'...

2019年12月26日,随着京港高铁昌赣段正式运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今年参与建设的4条高速铁路全部开通,累计完成超850正线公里高铁建设任务,助力中国高铁里程再突破。根据《中国铁路》消息,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铁新线今年将超过4000公里,总里程突破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数字的背后是一年的默默付出和坚守。在京港高铁昌赣段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员工循着革命老区红色印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匠心品质铸就了“最美”高铁。它是通往赣南革命老区的第一条高铁,是一条红色传承之路,还是一条绿色生态之路。线路穿越江西腹地,打通了关山阻隔,拉近了时空距离,串起了沿线的秀美山水,演绎一路如画风景。

回顾一年来的建设历程,“精品”郑万、“智慧”鲁南、“秀美”昌赣,高铁的建设也走向了品质与颜值协同发展的局面,也真正让高铁线变成了“风景线”和“观景台”。

不仅“精”“美”,建设过程也更智能化。在“数字郑万”建设过程中,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首次在全专业运用BIM技术,不断强化施工核心技术,加强工艺的研究、掌握和运用,让铁路“四电”建设也走向了可视化、预判化、直观化。该条线路的开通结束了豫西南地区没有高铁的历史,成功构起河南“米”字形高铁浓重一“撇”。

“用心”和“匠心”也是中国铁路成绩单上的及其重要的字眼。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开通,为老区脱贫装上加速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员工秉承匠心精神,推行“试验先行、样板引路”,制定“精品工程”方案,施工中还被业主单位赞誉“展现了国家队的精湛技艺、大国工匠”。在首件验收中,获得“首条真正落实国铁集团建设35号文的项目,站站是精品,工艺质量再上新台阶”的高度评价。

荣誉的背后更是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缩影和方向要求。11年来,中国高铁的变化令世界惊叹,从“和谐号”飞驰大江南北,到“复兴号”引领世界标准,中国高铁不断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成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