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三代同堂" 集体生日小聚会

字号+作者:张海 来源: 2020-01-13 16: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4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京哈线第四项目部滦县东车组,利用工余时间,为身为60后的刘万龙、70后的胡乃斌、90后的石双龙三位车家人,过了一个“三代同'...

1月4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京哈线第四项目部滦县东车组,利用工余时间,为身为60后的刘万龙、70后的胡乃斌、90后的石双龙三位车家人,过了一个“三代同堂“特别的现场生日宴会。

生日会上,三位寿星许下了新年的祝福,刘万龙为大家一一分享了蛋糕。带上生日礼帽的刘万龙兴奋地说道:“现在咱们装备公司和我刚上班时真不一样了,刚上班时遇到风沙大,零下二三十度的情况,在现场穿着羊毛军大衣都不行,有的都冻哭了,看看现在的设备,每台车都装有取暖器,穿着公司发的又轻又保暖的羊绒大衣,干起活都倍有劲”。听着刘师傅把以前的故事娓娓道来,年轻一代的车家人,也许体会不到,但那种吃苦耐劳的装备精神却一脉相承。

胡乃斌说道:“这己经是我第二次在工地过生日了,上次在第三项目部过的,没想来到第四项目部助勤,也没有被遗忘。没啥说的,一句话,车家人走到哪都有温暖!”

京哈大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工程标准高。京哈铁路滦县区段每天的封闭点时间都是凌晨,也是每天最冷的时刻,司助人员每天封闭点前需要检查车辆,加固平板,为车辆预热,针对当天的施工做好施工预想等一系列的工作。吊车司助人员更需要站在零下十几度的施工现场,提着手灯,四处观察,上看线条,下看打支腿的地基,搬垫木,刨道碴,穿着厚厚的棉衣,上下车动作都变的迟缓。天气太冷,吹出来的哈气在眉毛上都结了一层薄霜, “红扑扑”的面容成了老少皆宜的流行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