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情系职工 爱献基层

字号+作者:武川惠 来源: 2020-01-13 16: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日前,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上海)分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走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默'...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日前,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上海)分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走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一线职工,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把凝聚着党政工团的真切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分公司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了送温暖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帮扶解困工作具体方案,深入摸底排查,重新核准帮扶解困对象,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的数量和实际情况,并准确分析其致困原因,找准制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瓶颈问题和救助措施。

“只有深入了解职工真实的内在需求,才能将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这是分公司党委书记杨龙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给一线职工加油鼓劲,送去温暖,一年来,分公司广泛开展了“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假日送祝福”一线工地慰问活动。夏季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去西瓜、饮料、矿泉水、绿豆、银耳、防暑药品等慰问品;冬季为一线员工送去棉被、毛毯等防寒慰问品;传统节假日期间为一线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沪通项目部夜间封闭点施工阶段,为风雨中作业的一线员工送去了毛毯、大衣。

在满足职工生活必需的同时,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全面多样,包括彩超、心电图几十项化验检查。为减轻职工心理压力,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分公司成立“心灵驿站”,定期对心情压抑、情绪低落的项目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大家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分公司党委对元旦春节回不了家,在地铁值班的地铁维保项目部青年员工进行了座谈,合理调配值班时间确保双节期间值班人员节后能够按时调休、实现回家探亲,及时疏解了值班员工的不安、焦躁情绪,保证了维保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分公司严格落实公司“三让三不让”工程,全年看望5名生病住院的职工;帮扶了困难职工并在元旦佳节期间对其进行了上门慰问,让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

春节临近,分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在食堂开展集体包饺子活动,浓浓的饺子香使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与大家庭的温暖,在缓解大家思乡之情的同时,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分公司积极融入社区,多次组织职工参加社区街道党组织开展的党建联盟活动,有效解决了员工子女在当地入托、上学等问题。

嘘寒问暖暖意浓,家长里短总关情。从物品慰问到心理慰问,从内在帮扶到借助外援,“娘家人”的心越来越细,越来越周全。这份细心,温暖着职工心窝。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