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陕西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工程破土动工

字号+作者:倪树斌 赵昆峰 来源: 2020-01-13 16: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在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新建城际铁路机场至法门寺线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西法北城际铁路项目部员工对接入西银高铁接轨段进行路基地基加固'...

日前,在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新建城际铁路机场至法门寺线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西法北城际铁路项目部员工对接入西银高铁接轨段进行路基地基加固,这标志着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乾县接轨段工程正式开工。

施工人员加紧进行桩基作业。倪树斌摄

陕西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新建城际铁路机场至法门寺线位于陕西关中盆地西北隅,全长约14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陕西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乾县接轨段线路工程全长5.5公里,采用门式墩结构梁跨越在建的西银高铁和既有西平电气化铁路,由铁路工程公司西法北城际铁路项目部承建。该段工程是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重点控制工程,包括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乾县接轨段路基搭接、乾县特大桥、漠谷河大桥刚构连续梁等项目,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期紧。铁路工程公司调集精兵强将和机械设备快速进场,投入前期土地征迁、测量等施工准备工作,迅速形成开工局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