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包西线集中修施工战役全面打响

字号+作者:李国伟 王刚 来源: 2020-04-02 16: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确保包西线动车顺利开行,切实提升线桥设备质量,夺取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双胜利”,3月29日开始,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西延维管处绥德工务段对包西'...

为确保包西线动车顺利开行,切实提升线桥设备质量,夺取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双胜利”,3月29日开始,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西延维管处绥德工务段对包西线设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修施工。

班前安全教育。

为最大限度提高“天窗”的利用率,该段预计投入1000多人、大型养路机械20余台参战,主要以大型机械打磨、机械清筛、线路捣固为主,同步安排轨距精调、桥隧病害整治及其它维修工作,实施全覆盖、重实效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管内设备质量。

为筑牢施工现场“安全堤”,该段建立施工人员健康信息台账,严格执行体温三测制度,对参与集中修会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召开专题视频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成立了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中修期间的施工组织、指挥、协调工作。

施工现场,党员干部冲锋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担当施工作业中的关键岗位和关键任务。重点对"三会三图一表"和"一处一案"制度落实、作业分工和作业流程落实、作业依据、驻站和现场防护设置等安全关键进行卡控,确保作业现场有序可控。

同时,建立集中修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将当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及次日作业计划等信息上传微信群,保证信息的畅通。为卡控作业质量,安排专人负责添乘线路和数据分析,专业科室技术人员全程跟班,紧盯施工过程控制和质量回检,全面确保施工质量。

该段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要求施工人员不扎堆,施工会议场所选择在开阔、空气流通的地点,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并明确各项防疫措施的责任人。要求作业人员集中到驻地休息,定时对驻地进行消毒通风,确保战“疫”期间集中修施工有序开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