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太焦铁路四电工程建设进入“快进模式”

字号+作者:闫金龙 王嘉旗 来源: 2020-04-02 1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接触网已停电,接地线已挂设完毕,各小组开始接触网调整作业。”3月19日7时30分,随着对讲机里传出的指令声,中铁电气化局负责的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焦作站改'...

“接触网已停电,接地线已挂设完毕,各小组开始接触网调整作业。”3月19日7时30分,随着对讲机里传出的指令声,中铁电气化局负责的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焦作站改工程拉开施工序幕。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项目建设“快进模式”的启动,施工现场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几台梯车齐头并进,施工人员干的热火朝天。“从进场以来,就受到桥梁、隧道等站前施工的制约,加上疫情的影响,给开工造成了极大阻力。为此,我们不断细化施工技术方案并多次同建设、监理、设计等单位进行对接,决定改变策略先从焦作站改造施工入手。”项目经理史银辉介绍。

太焦城际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郑焦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郑太高速铁路。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太焦铁路正线33.4公里的站后四电施工任务,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博爱、焦作2个车站,其中焦作站为站改工程。

项目部主动靠前,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项目部自2月份人员进场以来,针对返岗人员实际情况,制订了专门的防疫检查方案,坚持对新进场员工“测体温、登记、消毒、疫情风险等级分区,上交防疫证明、防疫用餐隔离教育、隔离开始”的“七步走”策略,采取“点对点”集中自驾和长途包车的员工优先上岗,重点关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并调查员工生活轨迹,返岗后进行统一隔离。目前已经通过“点对点”、包车等各类形式安全返运121名施工人员。

项目部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和各种有利途径,发动全员收集防疫物资资源,为即将进场的人员配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项目部还成立了4个防控小组,做到场区内办公、生活、施工分区管理、每日两次消毒,食堂区域早中晚每日3次消毒,坚持分时段分散就餐制度,按规定每天给到场人员发放口罩。

“此次焦作站改工程是新建太焦铁路四电工程的关键点。项目部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继续优化资源配置,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内建设任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柴红旗说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