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京哈线北京局管段设备大修接触网主体工程完成

字号+作者:丁玲 来源: 2020-05-28 16: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京哈线设备大修接触网主体工程顺利完成。承力索架设施工现场。周英建摄京哈铁路是连接我国南部、西北、华北地区至'...

5月2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京哈线设备大修接触网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承力索架设施工现场。周英建摄

京哈铁路是连接我国南部、西北、华北地区至东北的重要客、货运输通道,是进出关通道的主动脉,是沟通关内外的咽喉,在全国铁路路网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负责京哈铁路北京局管段正线全长312.5公里既有牵引供电系统进行补强,对牵引变电、接触网、电力贯通线、配电所等主要设备进行大修改造,并对电力、通信、信号等相关设备进行配套改造。

京哈线设备大修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项目部推行“一图一表”防护制度;在全线设置摄像监控硬件,用于查看全线施工情况;每天20点召开视频会议对次日施工的安全卡控做重点提示;采用添乘检查的方式对作业面进行安全检查;外协队伍推行作业票制度:将所发现的问题依据风险大小进行分类,制定相应安全卡控等一系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并有序推进。

此次通过对供电、电力系统的大修及补强整治,可以有效提高京哈线供电能力,提高牵引网载流量,满足京哈线运输组织的需求,为电力机车承担暑专运任务提供安全保障,提高信号设备供电的可靠性。同时减少设备维修费用,降低成本,为货运增量运输提供设备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