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为农户打好“蒜”盘

字号+作者:高朋涛 吕瑞谦 来源: 2020-05-28 16: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1日,在河南中牟乡间地头,绿意盎然的蒜田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网球般的大蒜破土而出。这让原本还十分焦虑的菜农谢小栓脸上藏不住笑容。公司员工帮助农'...

5月21日,在河南中牟乡间地头,绿意盎然的蒜田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网球般的大蒜破土而出。这让原本还十分焦虑的菜农谢小栓脸上藏不住笑容。

公司员工帮助农户拔蒜张静摄

“感谢你们,解决了我家大蒜滞销难题,你们是为民分忧的好企业。”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员工从谢小栓颤抖的手中,接过了写有“心系农户解民忧扶贫帮困伸援手”的锦旗。

据了解,每年的5月份,都是大蒜丰收的季节。素有“大蒜之乡”的中牟,今年风调雨顺、收成颇丰,然而蒜农们却愁容满面。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流通不畅,冷库受限,出口降低,导致大蒜外销受阻,成为烫手山芋。辛苦劳作的蒜农们,可能连本钱也收不回来。

悯农方能敬农,敬农方能食安。眼看着“蒜贱伤农”的局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积极行动,通过轨道交通分公司工会联系郑州地区各项目部一起团购大蒜。分公司工会通过中牟的员工,了解到该县东谢村有一户蒜农家庭非常困难,立即制定有针对性的采购计划。

据了解,谢小栓家有9口人,两个老人、四个孩子和一个未出嫁的妹妹,全靠种地的经济收入养活一家。谢小栓父亲去年得脑溢血花一大笔医疗费;母亲腰肌劳损严重,常年直不起腰,也舍不得花钱治疗。当谢小栓母亲听说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直接到家里采购大蒜的消息后,高兴得非要亲自到地里挖蒜。

为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农户,分公司工会动员十几名员工到蒜田帮谢小栓家挖蒜,并以高于市场收购价百分之十的价格,采购滞销大蒜6000余斤。“终于把大蒜卖出去了,如果卖不出去,可能就烂在地里了,损失不说,还会影响下一季种植。”母亲收到蒜款时,激动地说到。谢小栓还特意制作了一面感谢锦旗,送给了负责采购的员工。

“助农惠农,扶贫帮困,是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应尽的责任,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强化‘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责任担当,树立中国中铁品牌。”分公司工会主席宋庆军说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