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云”培训大效果

字号+作者:魏薇 来源: 2020-05-28 16: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物资部办公室内,物资部部长张金红正面对电脑进行线上授课。这是自2020年以来物资部开展的第14次线上培训。截止目前,中铁电气化'...

近日,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物资部办公室内,物资部部长张金红正面对电脑进行线上授课。这是自2020年以来物资部开展的第14次线上培训。截止目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全体物资人员197人均参与“钉钉”平台培训,共培训人员1300人/次。

复工伊始,物资部面临新冠疫情影响及一线业务人员急需培训的问题,创新培训形式,利用“钉钉”平台,采用“钉钉”视频直播方式开展业务及操作培训,物资部每月根据工作安排举行3-4次在线培训,形成常态化培训模式,打造了“沟通更畅、执行更快、效率更高”的物资队伍。

形式高效率、自由灵活。根据岗位职责的不同将物资系统人员进行分群组,授课老师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在钉钉群组内发起直播或根据需要多群联播,培训期间可随时加入新的培训人员。授课老师通过独有屏幕分享模式实现远程培训、操作演示,帮助施工一线受训人员快速地理解掌握业务操作技巧。

过程强互动、重操作。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可以通过“钉钉”平台视频语音连麦互动的方式实时交流,提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授课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既有单向介绍讲解,也有互动释疑,内容充实完整,效果显著。

内容针对性强、可复制。公司物资部将物资人员分为鲁班组、仓储组、统计组、部长组4个组,每次授课内容都有极强的针对性,专业组必听,其他组人员根据情况选学。并且通过“钉钉直播”自动保存培训视频内容,培训人员也可自行回看、复习,在不影响一线工作的同时批量化培训,大大降低培训成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