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抗疫情查隐患 全力打赢“两会”护航战役

字号+作者:李硕 来源: 2020-05-28 16: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两会”保驾护航,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从思想动员、外部环境整治、安全隐患大排'...

日前,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两会”保驾护航,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从思想动员、外部环境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控疫情等方面入手,为“两会”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该段对员工进行思想动员,时刻提醒员工消除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地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安全“红线”管理,坚持劳动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的过程盯控,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检查督导,消除隐患。并多次部署,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干部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疫情防控要求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组织各工区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全程落实防控措施;实行封闭管理,做好防护工作。

该段深入现场抓好管内外部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开展外部环境整治,发现问题109处,目前均已完成整改销号工作。此外,所属各工区还开展了外部环境“回头看”整治活动,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强化路地联防机制,共同营造高铁外部环境整治长效发展。 

同时,该段广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高铁供电安全、防洪安全、施工安全、固定设备质量安全、轨旁设备、外部环境、防火防爆、作业和劳动安全、接触网作业车设备安全、应急处置安全等方面,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整治效果检查验证,及时总结和固化有效做法,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巩固和发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成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此次护航工作,该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并针对当前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和季节性安全特点,实行领导现场检查制度,对要害部位及突出风险要亲自检查,亲自、督办排查整治到位和隐患闭环整治制度,逐级建立安全隐患库,对发现的问题一盯到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