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多措并举保障“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字号+作者:王金涛 来源: 2020-05-28 16: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为保证“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铁电化运营管理公司淄博维管段多措并举,抓好管内胶济、胶济客专、龙烟等重要铁路线路牵引供电设备检查整治工'...

日前,为保证“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铁电化运营管理公司淄博维管段多措并举,抓好管内胶济、胶济客专、龙烟等重要铁路线路牵引供电设备检查整治工作,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淄博维管段专门成立“两会”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负责抓好统筹协调及突发情况应急指挥,同时成立六个专业检查组,对运输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为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质量,淄博维管段认真组织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对管内设备逐米、逐项进行隐患排查。同时认真抓好胶济客专线集中修组织工作,全面克服设备缺陷,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4、5月份,正是鸟巢集中搭建期,鸟巢的搭建对铁路牵引供电设备正常运行带来极大威胁,淄博维管段每日利用登乘手段对管内所有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查看,切实做到“不落一杆,不漏一处”,同时组织员工通过现场巡视、鸟巢频繁搭建区段定点蹲守等形式全面做好鸟害防治,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起因鸟害引起的影响行车事件。此外,淄博维管段组织员工对牵引变电所等要害部位开展安全排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铁路供电绝对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