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京哈铁路朱各庄至山海关段接触网承导线更换完毕

字号+作者:郭永良 刘鹏 来源: 2020-05-28 16: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凌晨3时16分,京哈铁路电气化大修改造项目完成龙家营车站京哈上行联络线8锚段接触网导线更换施工任务。至此,京哈铁路秦皇岛地区朱各庄至山海关段'...

5月10日凌晨3时16分,京哈铁路电气化大修改造项目完成龙家营车站京哈上行联络线8锚段接触网导线更换施工任务。至此,京哈铁路秦皇岛地区朱各庄至山海关段接触网承导线全部更换完毕,为下阶段全面验收创造了条件。

京哈线龙家营站承力索更换作业现场。刘鹏摄

京哈线设备大修工程为既有铁路的电气化改造工程,施工范围从北京至秦皇岛,共计33个车站,全长312.5正线公里。其中,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担秦皇岛地区朱各庄至山海关段9站12区间共计95.83正线公里的接触网设备大修施工任务。其中,需更换既有承力索225.99条公里、接触线167.97条公里。自3月12日更换第一条承力索开始,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共投入7支作业队900余人,在40个天窗点内完成了更换任务。

京哈铁路作为全国铁路交通最繁忙的干线之一,是连接我国华北至东北地区的重要客货运通道,也是国内少有的动、客、货车混跑线路,对线路质量有着很高要求。经改造后,将进一步提升线路运营质量,增加进出关通道运输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