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全线首条盾构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魏铄沣 刘伟燕 来源: 2020-09-11 16: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8日10点20分,随着盾构机刀盘冲破最后一层屏障,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土建十三工区承建的温岭体育场站至城南站盾构区间右'...

9月8日10点20分,随着盾构机刀盘冲破最后一层屏障,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土建十三工区承建的温岭体育场站至城南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接收,标志着台州市域铁路首条盾构隧道贯通,为兑现全线的总体工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土建十三工区包括1站2区间,即温岭市万昌路站~温岭体育场站盾构区间、温岭体育场站、温岭体育场站~城南站盾构区间、城南隧道藤岭段。

温岭体育场站至城南站盾构区间右线全长861米,于3月30日顺利始发。为了确保盾构施工万无一失,十三工区采用了适应性较强的盾构机,从盾构机运送到施工现场开始,就组织施工人员进行长达一个多月的组装和调试。始发当日,施工人员特别加强了端头加固施工管理和施工监测,并采用双液浆快凝材料封堵洞门,一举克服了始发段风险,盾构施工进展顺利。同时,为保证盾构机顺利下穿山下金桥,下穿前,技术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深入调查,充分掌握下穿桥梁的构造及周边管线情况。经过专家充分研究论证,得出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项目领导以及现场技术人员24小时全程监控,要求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下穿桥梁风险源管控,保证下穿桥梁施工的安全与质量。

 

 

温岭体育场站至城南站盾构区间右线的顺利“洞通”, 宣告台州市域铁路S1线里程碑式的节点到来,这是台州市首次采用盾构技术进行隧道施工,实现了台州市境内零突破的记录,为后续盾构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施工经验和技术数据,确保后续盾构施工圆满完成。

目前,台州市域铁路S1线土建十三工区城南隧道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完成施工总任务的64%;温岭体育场站至城南站盾构区间左线预计九月底贯通;万昌路站至温岭体育场站盾构区间预计十月下旬开始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