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字号+作者:陈枳利 郑志伟 来源: 2020-09-11 1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6日,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制的“连接机构和道岔测量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技术研发中心在2020年获得的第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8月26日,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制的“连接机构和道岔测量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技术研发中心在2020年获得的第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专利是在多功能道岔方尺研发过程中,针对使用传统铰链连接误差超过10mm、尺体弯曲变形超过5mm、测量精度不可控等问题,发明的“山”字型连接机构,可根据插锁结构原理,利用固定拉紧件和辅助定位销实现连接,内置的镶入式旋紧闭锁装置能从两侧对水平尺尺体进行锁闭,确保了尺体连接的稳定性,并把测量误差控制在1mm以内,有效解决了使用传统铰链连接尺体形变大、测量精度不可控等缺点。

目前,该产品已定型量产,并在昆明、深圳、重庆等城市地铁道岔施工中推广使用,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