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北京轨道交通房山线北延工程完成冷热滑试验

字号+作者:高文韬 高志鹏 来源: 2020-09-11 17: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6日凌晨4时,历经4个半小时紧张施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北京轨道交通房山线北延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房山线北延工程自既有房山线郭公庄站站后'...

9月6日凌晨4时,历经4个半小时紧张施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北京轨道交通房山线北延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房山线北延工程自既有房山线郭公庄站站后折返线端部接轨,本工程线路全长约5.25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4座,平均站间距约1.53公里,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了北京轨道交通房山线北延工程供电工程和动车调试任务。

冷滑试验采用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自主设计制作的冷滑限界试验车,对土建结构、安全门、线路设施及轨行区的设备进行限界检测,对信号连锁功能进行验证。热滑试验依靠地铁列车自力运行,对试验供电系统回路、受流器取流等内容进行检测。试验结果显示各系统可以按设计要求进行正常的运行,满足动车调试试验要求。

 

图为热滑实验现场

 

为保障此次冷热滑试验顺利完成,项目部积极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活动,调集优势资源,克服工期紧张、交叉施工、疫情防控等诸多不利因素叠加对试验进展的制约,组织协调通信、信号、轨道等相关专业技术力量召开了专题会,对冷热滑工作统一协调部署,细化试验方案,做到安全、质量双重卡控,责任到人,加强与各专业接口配合检查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于9月3日顺利完成冷滑,9月5日对热滑试验条件进行研判,9月6日顺利完成热滑。

房山线北延工程自既有房山线郭公庄站站后折返线端部接轨,主要沿六圈路、规划张新路芳菲路向北敷设,在首经贸站与既有10号线进行换乘,在丰益桥南站与在建16号线进行换乘。此次冷热滑试验,标志房山线北延工程全线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