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2019年度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2020年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

字号+作者:燕如意曹佳 来源: 2020-09-11 18: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7日,中铁电气化局2019年度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2020年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在京召开。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敏,总经理徐勇烈出席'...

9月7日,中铁电气化局2019年度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2020年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在京召开。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敏,总经理徐勇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周绩主持7日上午召开的经济活动分析会;副总经理陈伟锋主持7日下午召开的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在京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经理出席会议。

2019年度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主会场

 

  

2020年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主会场

 

李爱敏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取得的成绩,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铁电气化局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大战”“大考”中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企业经济良性运转:一是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二是企业改革纵深推进;三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四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李爱敏在会上发表讲话

 

李爱敏强调,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发展水平,既是中央要求,也是大势所趋,更是职责所在。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一是必须“识大势”。要从国内、国际和自身等方面看到风险挑战,同时也要看到危中有机。二是必须“知大任”。要坚决贯彻“六稳六保”部署,坚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三是必须“谋大局”,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

李爱敏要求,要以党建引领,展示高质量发展作为。各单位党组织必须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大力推进加强党的领导的核心工作与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的经营生产中心任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把方向”上聚力用劲、发挥优势。必须学思想、必须讲政治、必须强战略。二是在“管大局”上聚力用劲、发挥优势。要履行党委前置程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准分工补位关系。三是在“保落实”上聚力用劲、发挥优势。要通过组织行为把各方力量聚起来,通过正面引导把创业劲头提起来,通过加强监督把纪律作风严起来。

李爱敏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奋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把中铁电气化局打造成为享誉全球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徐勇烈在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讲话时指出,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中国中铁下达的目标任务,2020年上半年以来,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要指标有升有降,二是资产质量有效改善,三是二次经营扎实开展,四是治亏工作纵深推进,五是改革管理走深走实,六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徐勇烈要求,要理性看待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探索总结,继续完善更加科学高效的经济治理体系,实现各项任务目标,推动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到四个统一:一是坚持需求和供给相统一;二是坚持宏观和微观相统一;三是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统一;四是坚持业绩和绩效相统一。

 

徐永烈在会上发表讲话

 

徐勇烈强调,我国的经济正在经历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企业经济高质量运行,就是要“多揽活”保源头、“干好活”保根基、“不出事”保稳定、“挣到钱”保效益、“探新路”保发展、“干成事”保目标。一是要抓实市场开发,确保新签实现年度目标;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为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三是要强化经济管控,不断改善企业运行质量;四是要深化改革,持续激发转型升级动能;五是要坚守底线红线,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徐勇烈在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上的讲话中,从目前市场形势、盯控的重点项目、企业自身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分析;要求从铁路市场、城铁市场、投资市场、房建市场、市政公路和新基建市场、工业市场、维管市场、海外市场等方面,着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徐勇烈指出,做好当前形势下的企业经营开发工作,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企业经营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和创新企业经营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经营工作,正确处理好经营开发工作中的六大关系:一是要正确处理好主责经营与辅助经营的关系;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投资经营与承包经营的关系;三是要正确处理好高端经营与区域经营的关系;四是要正确处理好传统经营与合作经营的关系;五是要正确处理好经营与投标的关系;六是要正确处理好揽活与干活的关系。

徐勇烈强调,当前经营开发工作要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夯实信息管理,推动经营决策水平;二是加强项目策划,掌控项目运作过程;三是注重过程监管,合力确保项目中标;四是采取有效措施,扩大房建市政份额;五是强化目标责任,刚性兑现奖罚措施;六是增强经营要素,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七是适应市场形势,部署专项经营团队;八是配齐配强人员,落实“精英搞经营”。

上午的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中铁电气化局总会计师郭俊亮、总经济师解德元相继作了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下午的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上,副总经理李磊传达了中国中铁2020年经营工作年中推进会会议精神;经营开发部宣读了2020年度新签合同额调整计划,通报了2020年1-8月份各单位新签合同额完成情况;人力资源部宣读了《中铁电气化局2020年度重点项目经营开发奖罚办法》。

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安全总监、三总师副职,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团委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行政管理部、各独立核算中心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党政正职,各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指挥长,各直属工程指挥(项目)部主要负责人,会议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域指挥部、直属工程指挥(项目)部,各子分公司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会议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