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焦柳铁路冷滑试验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李万军 来源: 2020-09-18 10: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焦柳铁路塘豹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Ⅲ标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正式开始,标志着焦柳铁路接触网工程已'...

9月1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焦柳铁路塘豹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Ⅲ标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正式开始,标志着焦柳铁路接触网工程已具备送电开通条件。

本次冷滑试验,涵盖车站、区间正线接触网,通过受电弓对线岔、关节的平滑接触试验,确保无打弓脱弓危险,冷滑范围无侵限现象。试验结果验证了焦柳项目部更村站至富用站正线、站线接触网总体施工质量良好,技术状态稳定,各项冷滑参数、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

 

冷滑试验车上员工在观察接触网顺滑及周围浸限情况

 

焦柳铁路富用至柳州南线路全长165.5正线公里,涉及17站18区间以及柳州机务段,设计时速120公里的电气化单线铁路。焦柳铁路实现电气化之后,对加强中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客货交流,增强广西北部湾港口后方集疏运通道能力,促进柳州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柳州铁路运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为按期达到开通条件,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焦柳项目部接触网专业施工人员自开工以来,全力克服作业面不具备条件,线路行车密度大、施工区段地形地貌复杂、沿线地下既有光电缆交纵复杂、站前站后交叉施工干扰大、封锁点施工时间短、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同站前和设备单位沟通协调,找缝插针创造有利条件,合理优化施工安排,努力将工期往前赶,为后续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有力推进了施工进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