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州机场城际铁路接触网热滑完成

字号+作者:张增宽 来源: 2020-10-16 14: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4日凌晨3时30分,随着一辆SS8型电力机车和DF11型内燃机车缓缓驶出新郑机场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接触网工'...

10月4日凌晨3时30分,随着一辆SS8型电力机车和DF11型内燃机车缓缓驶出新郑机场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接触网工程全线热滑顺利完成。

 

准备出发的接触网检测车

 

电气化接触网热滑检测试验主要是对接触网进行受电热滑检验,对弓网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对接触网进行取流动态试验,确保接触网的电气和机械适应性能满足运营要求。本次热滑试验的顺利完成,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南郑州机场城际铁路公司对热滑结果表示满意,对中铁电气化局接触网施工质量予以充分肯定。

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技术标准要求高。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克服工期异常紧张、站前站后交叉施工等困难,“双节”期间坚守岗位,确保了施工质量和进度的稳步提升。

此次热滑试验,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热滑方案会,制定《热滑应急抢修预案》,成立热滑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组织机构,并通过强管理、抓安全、控质量、抢进度,科学制定了周密的热滑计划,合理配置资源,全力保证热滑试验安全可靠万无一失,实现了从开工到热滑安全、质量零事故,确保了各个工期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