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铁路工程公司年度技术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字号+作者:倪树斌 吉帅科 来源: 2020-11-28 2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1日至22日,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以“矿山法隧道施工”为主题,在西安举办2020年度技术交流会,邀请来自北京等地的隧道专家传授交流隧道施工工艺、'...

11月21日至22日,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以“矿山法隧道施工”为主题,在西安举办2020年度技术交流会,邀请来自北京等地的隧道专家传授交流隧道施工工艺、技术、方法,对公司所属各项目部的总工、副总工、工程部长等60余名技术骨干进行培训。

据介绍,矿山法隧道施工,亦称“采矿法隧道施工”,是一种在岩石地层中修建隧道的方法。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在西安地铁、石家庄地铁、台州市域铁路等项目施工中多次采用这种方法。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提升工程质量,公司今年的技术年会聚焦“矿山法隧道施工”主题,邀请专家研讨交流隧道施工技术,对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培训。

 

交流会会场

 

技术交流会上,应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邀请,中铁隧道集团专家方俊波,围绕“隧道光面爆破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对爆破设计进行全方位的讲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工程管理中心专家张民庆从“铁路隧道技术理念、安全管控和质量提升”三大方面,系统而生动的传授了各类地质隧道常见问题险情处理经验,分享了安全风险管控24招,介绍了质量控制新举措;中铁电气化局副总工程师、铁路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国家优质工程及鲁班奖现场复查专家组组长,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刘招伟从地质超前预报技术、洞口段施工技术、主要开挖方法、过大变形的控制措施及隧道质量缺陷的预防措施等方面解析了“山岭隧道施工关键技术”;中铁电气化局副总工程师许建国围绕“如何当好一名项目总工”,从总工工作内容、能力素质与工作方法等三方面进行讲座,向与会技术骨干传授了“三五修炼法”。

通过为期2天的技术交流培训,与会的技术人员脑洞大开,技术理论和隧道施工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激发了项目隧道施工技术创新和信息化管理的工作热情,为公司隧道施工工艺技术发展及生产装备技术进步奠定了基础。

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张立超、总经理刘生秀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核心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人才队伍的作用,弘扬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增强敢为人先、勇于钻研的创新自信;要重点抓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体系建设,创新技术管理。加快专家团队建设,解决项目难题。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加强施工总结,增加生产技术积累,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和技术管控能力。完善制度建设,营造良好技术氛围,创建优质工程,提高企业竞争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