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全线胜利开通

字号+作者:张卜元、谢媛媛 来源: 2020-11-28 2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0日23时许,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渝怀铁路增建二线顺利启用桃映站至秀山站双线区间及其线路、通信、信号、闭塞、接触网等行车设备,普觉牵引变电'...

11月20日23时许,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渝怀铁路增建二线顺利启用桃映站至秀山站双线区间及其线路、通信、信号、闭塞、接触网等行车设备,普觉牵引变电所新增馈线送电完成,标志着渝怀增建二线正式开通。

 

信号设备调试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是在既有渝怀铁路旁增建,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沪昆铁路怀化站。全长约600公里,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要建设项目,在重庆枢纽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相通,向东南在怀化与焦柳、沪昆铁路相连,是西南地区与中南、华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承担着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任。

 

整洁的信号设备间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渝怀铁路增建二线IX标段起于重庆市秀山县止于怀化市同田湾,正线全长183.233公里,负责全线10个车站四电、站房、配套房屋及站场雨棚等工程的全部施工任务。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靠前指挥、认真部署、明确重点、积极策划,以最快的速度安排采购施工所需全部设备材料,积极与设计和参建单位研究讨论施工工序,优化施工方案,解决了工程项目复杂、雨水天气影响、站前站后交叉作业、枢纽改造接口多等多个难题,确保了复线全线四个阶段开通时间节点的按期完成。

桃映站至秀山站区间是渝怀全线开通的第四阶段,也是决胜阶段。项目部上下一心,勇克难关,终于在山岭丛聚,沟壑纵横的武陵山区里打通了这条“铁脉”通道,以实际行动彰显着电化铁军的风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