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廖天志 来源: 2020-11-28 21: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供电工程正式开通运营。 即将通车的南宁4号地铁车站 南宁地铁4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

11月2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供电工程正式开通运营。

 

即将通车的南宁4号地铁车站

 

南宁地铁4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全长20.7公里,西起洪运路站,东至龙岗站,设车站16座,配置列车25列,设计最高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首通段开通洪运路站至楞塘村站。其中,中铁电气化局主要负责施工内容涵盖环网电缆、接触网、杂散电流防护及综合接地、疏散平台、电力监控等专业。

自2018年09月10日项目部进场施工以来,历经八百余天,南宁地铁项目部秉承“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的项目建设理念,精细项目管理、紧盯物资采购、优化施工方案、严控质量标准、守牢安全底线,顺利实现了“电通”“限检”“冷滑”“热滑”等重要工期节点,为高标准建成并开通南宁地铁4号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4号线的建成通车,将与轨道交通已开通的1号线、2号线、3号线,形成一个井字形状,标志着南宁轨道交通线网正式成型,总通车里程也将突破100公里,整体线网换乘能力增加,将提高轨道交通线网规模及服务水平,缓解城市地面交通压力,形成南宁地铁“四线齐发、八方通达”的新格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