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沪昆线新晃、波州站信号系统升级完成

字号+作者:吴军来 刘艳君 王旭博 来源: 2021-01-24 11: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5日凌晨2时26分,湘西侗乡舞水河畔烟花骤然绽放,经过180余人200分钟的寒夜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沪昆线新晃、波洲站信号改造工程顺利开通,取'...

1月15日凌晨2时26分,湘西侗乡舞水河畔烟花骤然绽放,经过180余人200分钟的寒夜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沪昆线新晃、波洲站信号改造工程顺利开通,取得了“两站同步改造”的圆满成功。至此,沪昆线三站(新晃、波洲、公坪站)联锁设备改造工程完美收官。

 

控制台试验新设备

 

1月14日夜里11点06分,随着调度命令正点下达,等候在施工现场外的180余名精兵强将,瞬时蜂拥而至,在各自的施工工点,根据提前准备好的详细的施工作业内容卡,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循序渐进地完成各项任务。最后,经过200分钟紧张而有序的施工作业,室内758根拆配线焊接无误、43组道岔调试准确、64个轨道电路电流稳定、65架信号机显示精准、计算机联锁、TDCS等设备安全启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内容。

 

既有组合柜拆配线焊线

 

据中铁电气化局项目负责人刘许亮介绍:本次开通是新晃、波洲站在同一个III级营业线施工天窗时间内,同时完成开通任务,对技术公关、人员组织。项目部提前谋划,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施工组织,细化施工工序,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技术人员利用仪器仪表测试设备数据

 

技术人员检查设备安装情况

 

广铁集团怀化电务段周勇说:沪昆铁路,起点上海站,终点昆明站,是一条横贯江南的东西向铁路大干线,全长2690公里,所有区段为双线电气化铁路。新晃、波洲、公坪站为沪昆线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内最后3个6502信号系统车站,该工程主要包括3个车站的信号、通信、房建等专业工程,其中公坪站已于2020年10月15日更新改造完成,本次新晃、波洲站施工高效优质完成,同步开通,标志着沪昆线广铁集团管段所有车站全部进入计算机联锁时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